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网络春晚为何赢得人心

 2022/01/10/ 17:2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作者:王冠皓

  王冠皓

  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征集令来了。

  近几年,甘肃人自己的春晚火热刷爆朋友圈,每年的大年三十儿,新甘肃网络春晚都会及时上线。

  1983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央视用一台现象级的晚会,为中国人的团圆之夜增添了一分热闹与温情。38年来,春晚不仅成为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更变成了全民的收视习惯。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变革,春晚也在与时俱进。2019年春节,新甘肃网络春晚全新上线,以虚拟舞台与现场舞台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陇原儿女携手并进、共同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坚实步伐。三年来,超5亿人次的全网点击量,奠定了新甘肃网络春晚在甘肃人民心中的特殊地位,已逐渐成为甘肃人春节期间的亲切陪伴。

  网络春晚为何赢得甘肃人的心?

  精彩绝伦的歌舞、幽默搞笑的小品、感人至深的诗朗诵……丰富多彩的节目回顾了过去一年甘肃人的奋斗和收获,我们在春晚里见证着陇原的沧桑巨变,也望见自己的前进足迹。

  太平鼓、“花儿”、南梁说唱……网络春晚汇聚了种类丰富、形态多样的地方特色文化艺术形式,荟萃精品,也包容草根,观众可以在这里欣赏精妙的非遗技艺,也可以在逗趣的方言节目里捧腹开怀,在获得营养的同时也收获乐趣。

  网络春晚的观众里,有身在外地独自过年的人们,也有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人们。在无法与家人享受团圆的时光里,网络春晚成了指尖最亲切的陪伴。熟悉的家乡小调和分会场里家乡的亮丽新貌,抚慰了疲惫,带来了温暖,为奔向新年的脚步注入了柔软而强大的力量。

  时间的车轮载着我们继续向前,一年一度的新甘肃网络春晚,将于1月31日除夕之时再次与大家见面。让我们一起在新甘肃网络春晚中凝心聚力、拥抱希望,携手走向下一个春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