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为“挺身而出”点赞

 2022/01/10/ 17:31 来源:新甘肃 杨宏玲

  杨宏玲

  2021年12月26日,一位老人在水上乐园落水后被救上岸,呈现呼叫无意识、胸廓无起伏、颈动脉搏动消失的临床表现。危急时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病科护士刘春燕“挺身而出”,跪在冰冷的地上为老人开展心肺复苏,同时指导其子进行人工呼吸。在刘春燕的紧急救援下,老人呼吸逐渐恢复。

  看了新闻,几个关键词让人难忘:“挺身而出”“跪地救人”“汗水湿透”“双腿红肿”……从这些关键词,不难想像救人的紧张场面,救人者的忘我投入。

  激动之余,不由得要为刘春燕护士点赞。

  虽然刘春燕护士说:“对于医护人员而言,救人就是本能,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但我们仍然要为这种“挺身而出”感动。正是有了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世界才会充满温暖。

  回眸2021,有那么多的人“挺身而出”。

  2021年11月27日,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李斌、赵宏瑜和张龙科勇救落水儿童,这是“挺身而出”;2021年10月—11月新一轮抗击疫情中,陇原大地30余万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战“疫”第一线,这是“挺身而出”;全省近120万名志愿者、3.4万个志愿服务组织、5.2万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参与此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也是“挺身而出”……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这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挺身而出”,诠释了新时代陇原儿女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他们用行动彰显人间大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