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拾金不昧 兰州“的姐”好样的

 2022/01/10/ 17:31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作者:任珈琳

  任珈琳

  近日,在兰州西固经商的四川籍刘先生夫妇,乘坐出租车前往银行办理业务时,不小心将装有8.6万余元现金的包落在了车上。发现丢钱后两口子急得直跺脚。他们急匆匆来到兰州公交出租汽车公司西固区域调度指挥中心求助。十几分钟后,“的姐”徐仲莲就将装有巨款的黑色手提包交到了他们手中。

  在这儿,我们要对“的姐”徐仲莲赞一声——“好样的!”近年来,兰州市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屡见不鲜。在百度输入关键词“兰州出租车司机做好事”,就能读到一长串相关的新闻报道。很多兰州“的哥”“的姐”确实是好样的。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地方形象和精神面貌。这些兰州“的哥”“的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我们应当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这种高贵品格,汇微善成大爱,集小流成江海,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