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大力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值得期待

 2022/01/14/ 17:12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 罗明甜

  前不久,教育部等九部门发布《“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为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目标,其中明确指出,到2025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到50%以上。

  学前教育作为教育的组成部分,必须筑牢教育根基,提高质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普惠性幼儿园,是指以政府指导价收取保育费和住宿费的幼儿园,具有公益性、收费合理、有质量保障等特征,不仅能够解决孩子“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还可以减轻群众家庭负担,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由于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资源分配不均、师资力量不足等原因,一些地区的普惠性幼儿园数量不足。因此,普及普惠性幼儿园,需要均衡的教育资源投入,培养、配备良好师资,促进教育公平。

  “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国家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和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支持人口集中流入地、农村地区、“三区三州”、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普及学前教育。相信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将促进学前教育的公益性,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