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文明城市创建需人人参与

 2022/03/01/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白永萍

【微言】

文明城市创建需人人参与

  白永萍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齐抓共管,才能巩固创建成果。从青年志愿者到“秦州大妈”、从党员干部到退役军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天水市秦州区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行动起来,处处呈现出一片创建的火热场景。新年的春风里,文明之花在秦州大地处处绽放。

  文明创建主旨在人、关键在人、结果在人。秦州区引导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把创建当成自家事、心头事、手头活。一时间,人人都行动起来了、参与进来了,城市的文明面貌有了新变化:堆积的垃圾被清运了,乱堆乱放的杂物不见了,小广告也被清除了……

  在这当中,我们看到,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在创城中主动啃硬骨头;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把军人作风发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连续作战不怕累;青年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让一抹美丽的“志愿红”在群众身边闪耀;“秦州大妈”以身作则,不怕苦不怕累,做好文明创建“当家人”,一起构成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最强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