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陇上评论

【陇上评论】改革无止境 砥砺再出发

 2022/04/07/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 成

【陇上评论】

改革无止境 砥砺再出发

  刘 成

  唯有改革才有出路,唯有改革才有发展。

  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的不竭源泉,发展无止境,改革亦无止境。当前,甘肃发展面临一系列矛盾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仍在于深化改革。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联系起来,保持定力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蹄疾步稳、精准施策,也要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我省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聚焦实施“四强”行动,拿出更多务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要素流动,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关系,统筹各领域改革进展,形成整体效应,防止出现“按下葫芦浮起瓢”的情况,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改革越是深化,越要科学精准谋划。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改革越是向纵深推进,越要掌握好火候节奏,要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和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以重点工作带动改革全局,通过深化改革破难题、解新题。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事项、要害问题精准发力,承接落实好中央部署的任务,着力破解全省发展亟需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事项。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做好群众最期盼的“关键小事”,将改革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群众心坎里。

  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抓改革、求实效,必须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只有人人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改革才能蹄疾步稳向前迈进,跨越沟沟坎坎、闯过重重难关。我们要善于开动脑筋、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改革举措;要敢闯敢干、攻坚克难,争当改革实干家,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雨过地皮湿”,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甘肃正处在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发展任务艰巨,改革时不我待。唯有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