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陇上评论

【陇上评论】群防群控 同心抗疫

 2022/07/19/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海燕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陇上评论】

群防群控 同心抗疫

  张海燕

  30多摄氏度的炎热天气里,仍有很多人顶着烈日,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是开展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是筑牢基层防线的社区工作者,是参与疫情防控的每一个人。

  防疫为了人民,防疫依靠人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是平安健康的守卫者。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织密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才能尽快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

  全省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以快制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更加果断彻底的行动阻断疫情传播。要认真按照“十同”“十快”要求,准确判定风险人员,盯紧全链条、全环节迅速行动、协同联动、精准高效处置疫情。要严格落实“六全”标准,确保筛检全、追阳全、流调全、管控全、隔离全、治疗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在疫情防控中,不是所有人都去一线冲锋,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也是为抗疫贡献力量。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有情况及时报告社区,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时刻保持安全距离,文明用餐,用“小习惯”守护“大健康”。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既不盲目乐观、心存侥幸,也不过度紧张、恐慌焦虑。

  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最大努力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底、做到位,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让我们拧成一根绳、汇聚万股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