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陇上评论

【陇上评论】坚持“快”字当头

 2022/07/19/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洞若

【陇上评论】

坚持“快”字当头

  张洞若

  我省本次新冠疫情病毒传播力和隐匿性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当务之急,必须争分夺秒、抢抓时间,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疫情防控,同样如此。只有以快制快,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千方百计跑在病毒的前面,才能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争取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效果。各级各方面要坚持“快”字当头,迅速采取科学精准措施,有效管控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响应处置质效,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力争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坚持“快”字当头,重在速度和效率。要抓住宝贵的“窗口期”,把“早、快、灵”作为关键,通过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病毒较量,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优化指挥调度,加强扁平化管理,压实各方面责任,着力提高执行效率、协同效率,保证防控体系快速高效运转,各项防控措施迅速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持“快”字当头,贵在科学与精准。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力保兰州、统筹全省”的防控策略,毫不动摇推进“动态清零”,从细从实抓好“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冷静分析,做“事中诸葛亮”,不做“事后诸葛亮”,紧盯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找准不足漏洞,迅速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科学防控水平。

  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耽误,能越早得到控制,所受影响就越小。让我们加快行动速度、增强执行力度,迅速控制住社会面传播,有效防范疫情外溢风险,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