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陇上评论

【陇上评论】真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8/25/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陇上评论】

真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刘成

  8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办公。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积极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兑现为民承诺。

  “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就会永远摆在那里;当前问题不解决,就会成为明天的历史遗留问题。”去年以来,省委把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实践证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必须有真心实意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只有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打心底里热爱人民、尊重群众,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情况怎么样、群众生活好不好,只有亲自去看、亲耳去听,才会有最直观的感受,得到最真实的反馈。而且,越是俯下身子接地气、真心实意听民声,越能拉近与群众的情感距离,从而更好牢固树立为民情怀。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为群众服务,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情感的温度增加造福人民的精度。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求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找准群众痛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才能把“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党员干部要努力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多出实招、多下真功,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充分汲取群众的智慧,使问题更好地解决、更符合群众意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凡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凡是不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不能做。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的民生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