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加快复工复产 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3/01/04/ 10:39 来源:新甘肃

  李杨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12月8日甘肃省出台详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紧接着,12月9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加快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全省各类景区等旅游活动场所、旅游饭店、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剧本经营场所、文化演艺场所、剧院、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公共文博场馆全面复工复产。

  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标志着甘肃省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开始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各行各业也加紧行动起来,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连日来,江苏、广东、四川等省的部分地市采用了政府包机方式,助力企业出海参展、谈订单、拓市场、建渠道。甘肃,也应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跑出全面复工复产“加速度”!

  早一天复工复产,就能早一天夺回损失,早一天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因此,在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坚决纠正疫情防控措施“一刀切”“层层加码”,避免部分地区不分青红皂白、无故限制和拒绝必要的人员进出,“一刀切”地扩大执行实质性的限外措施,对人员务工、货物运输等“层层加码”设置不必要障碍。

  在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不仅要“扶上马”助力各行各业运转起来,更要在相关扶持政策、简化复工手续等方面“送一程”,让各行各业在开工、用工、物流等方面减少一些“心急”的等待时间。

  期待各级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落细落实“新十条”及省上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和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畅通交通物流、人员返岗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强力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