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图说】“钓鱼促销”

 2021/02/03/ 16:05 来源:工人日报

【图说】“钓鱼促销”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期,一些在线教育平台被传运营困难、面临破产倒闭的情况,中消协及部分省市消协组织接到了大量来电反馈和求助。有消费者表示,有的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后仍大肆宣传、收款卖课,甚至跑路前促销,导致“交了好几万块钱,孩子一节课都没上。”

  一些在线教育平台的夸大宣传、预付卡乱象,及课程“掺水”等现象,早就被口诛笔伐过,此番“跑路前促销”性质更为恶劣。“赢在起跑线”等教育焦虑让良莠不齐的在线教育市场和校外培训机构抓住了家长的软肋。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不单单要在硬件上把好这些机构的资质关,更应在其宣传推广、质量等方面做好日常的监督管理。当前,有关方面对预付式模式已经展开较多的监管探索和尝试,期待更有针对性、约束性更强的措施能够及时跟进。遏制不良营销行为,既是规范市场良性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家长权益、净化教育培训土壤的要求。

  赵春青/图 嘉湖/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