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图说】免房租的善意

 2021/07/09/ 16:35 来源:工人日报

【图说】免房租的善意

  近日,广东中山一名房东为祝贺租客之子高考考了608分的好成绩,特为其免租四年。网友对此纷纷点赞,称该房东是“中国好房东”。房东表示,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回报父母。

  生活不易,租客平日为生活打拼的点点滴滴,房东看在眼里。免租善举,有对孩子好成绩的褒奖成分,也有对孩子父母多年辛劳的敬佩和体谅。此举传递出的善意、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包括对“知识改变命运”的肯定,都分量满满。从出租车免费送考,餐厅、酒店等为考生免费提供临时休憩空间,到旅游景区出台考生暑期免票游览政策,在更多地方和场景中,服务考生的民间自发行动越来越多。我们为这真金白银的诚意点赞,也希望这些善举汇聚起来的正能量,让我们的社会更温暖、更文明。

  赵春青/图 韫超/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