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陇军之声

党建引领 知行合一——省审计厅企业处2022年党建工作纪实

 2023/02/28/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吴娴 侯英

  吴娴 侯英

  省审计厅企业处紧紧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力求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审计人的优良作风。

  一、聚沙积水在平时

  加强全体党员对党的政策理论、领导科学、领导方法的学习,科学调配自身时间精力,支部书记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党建任务,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党员民主评议,按期交纳党费等,加强考核管理,提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共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4次、党员集中学习20次(含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召开支委会12次、支部党员大会10次,开展党课辅导4次、专题研讨交流4次。

  二、求知遍汲活水来

  着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推动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利用被审计企业的党建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形式,充实内涵,增添趣味。2022年以来,赴靖煤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靖煤集团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温党史,寻访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赴报业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观甘肃报业发展史 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互动交流、热烈研讨,不仅快速直观地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历史沿革、前景展望,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拉近党组织、党员与普通群众的距离,促进支部团结共建,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审计初心使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佳节更添温情暖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行动发挥思想力量。2022年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静宁县原安镇民寨村留守儿童,细问学习、生活情况,送上书包、笔盒、书籍等慰问物品,大家同孩子们进行亲密交谈,鼓励孩子们自信自强、勤奋学习,多关注了解国家教育政策,连绵山峦挡不住青春翅膀,要怀抱希望,努力成长;中秋、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走进静宁县原安镇民寨村小学,开展“中秋慰问暖人心 浓浓温情话关怀”主题党日活动,为乡村教师及在校学生送去党的关怀与节日的问候,团圆美好中又增尊师重道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

  四、躬身力行勇向前

  将学习基础有效落地,把知和行统一起来。积极鼓励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社区,紧贴组织需求,联系服务实际,规范参与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群众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在关键卡口帮助值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深入参加志愿活动。支部党员无畏险阻,抗击疫情,冲锋在前,践行使命担当,社区报到率100%,真正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扬了审计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了以行促知。

  (作者单位: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